就没站过热cp的芜缪

本質【經常爬墻的】齊格飛廚的自自娛自樂網路地盤。最近的墙头是特攝

【Fate/拉齐】不知名成员的日记 ①

如标题,cp为拉二x齐格飞,不喜勿入。
姑且算是王牌特工AU,但是被我写得不伦不类的,请见谅。
全篇是一个不知名的迦勒底工作人员的视角。
第一人称。

        我开始收集齐格飞的资料是源于我刚刚调入迦勒底的时候发生的一件在我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在取我那把心爱的武士刀时一不小心触到什么开关,把旁边那把占地面积极大的重剑给碰落在地毯上了。虽然我很快就毕恭毕敬地把它捡起来放回原位,但是我还是差点被神出鬼没的拉美西斯给用他那把像极了配色古怪的巨型拐杖糖的枪崩出几个窟窿来。

        晚上的时候迦勒底的领导藤丸立香带了两瓶起泡酒来安慰我,我在她的带领下偷偷摸摸地蹲在一个据她说不会被基列莱特发现的地方喝酒。我向她吐槽那把剑明明不是拉美西斯的,我以我情报人员的敏锐视力发誓我看见那把剑下面是标着“齐格飞”这三个字,我搞不懂为什么拉美西斯对我这么不满之类的时候,她也只是轻轻叹了一口气。

        “你就把奥兹曼迪亚斯他当成一个失去心爱之物的小孩吧。”她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把正在喝酒的我呛得咳嗽了起来。“他——毕竟这是齐格飞留下的唯一一件东西了。”

        在这次被基列莱特发现并狠狠地训斥的谈心之后,我就对这个叫齐格飞的人产生了莫名其妙的好奇心。我调取了他的资料,但是上面仅有只言片语。最后一次更新是在一年半前,更新了六个字:失踪,暂无情报。

        就在我打算去找据说和齐格飞关系还过得去的几个人装作不经意地随口问到齐格飞时,拉美西斯找上了门来。

        “碰掉别人东西也不知道擦干净的那家伙。”他很没礼貌地踹门进来“立香让你下午和我搭档——你不能胜任的话就趁现在提出来提出来。顺便一提,这件事情是不会写进你的档案的。”

        “我不会拒绝的,拉美西斯...前辈。”我反驳他“我也不是那些一和有点成就的人做一次搭档就满迦勒底炫耀的人。”那个时候的我一定是气晕了,甚至忘记了我的电脑上还在播放前年迦勒底聚会时候的视频。视频里的齐格飞还正在被哈哈大笑的藤丸别上驯鹿发卡。拉美西斯看见了我身后的电脑屏幕,我意外地看见拉美西斯的眼神闪过了很多我觉得他不会拥有的东西:自责、错愕以及如潮水一般的思念。

        但是这些情感都只是一瞬而过,他在冲我嗤笑的时候又恢复成了那个狂傲嚣张的样子:“你第一次出战吧?我同情你。”他和来时一样大摇大摆地走出去,也一样很没礼貌地没带上门。我在他走远之后怒气冲冲地把门摔上,坐回位置继续看视频。

        “迦勒底成立二周年快乐,立香。”视频里头发上别着驯鹿发卡的齐格飞对着藤丸温柔地笑着,我摁了暂停键,把视频一个角落放到最大——是拉美西斯,他也在笑,是和齐格飞脸上如出一辙的温柔微笑。

        这样的拉美西斯...我调入迦勒底的这几天里从未见过。我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头绪,把视频直接关上了。

        反正今天下午有和拉美西斯一起执行的任务,能从中打探到什么蛛丝马迹也不一定。我站起来,决定去为下午的任务做点准备。

        不管怎么说,任务还是要进行的。并且我也不觉得我会比拉美西斯做得差到哪里去。

评论(5)

热度(33)